每天1000吨土豆500吨苹果外调入川

2020年02月28日07:24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每天1000吨土豆500吨苹果外调入川

  “请大家放心,蔬菜、水果等农产品不会出现断档和脱销。”2月27日,在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九场)上,省农产品流通协会秘书长党永斌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

  自1月24日我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截至2月26日,四川省农产品流通协会协调组织从内蒙古、云南、海南等地外调蔬菜入川205765吨,每天调运的土豆都不低于1000吨;从广西、云南、甘肃等地外调水果102474吨,每天调运的苹果不低于500吨。

  “之所以特别强调土豆和苹果,是因为这两种蔬果在四川需求特别大,是大家都能消费得起的重要农产品。”党永斌介绍,外调入川的土豆主要采购自内蒙古和甘肃,苹果主要来自甘肃和陕西,品质都有保障。

  为给经销商减负,省农产品流通协会指导会员企业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比如到货停车费减免、三轮车装卸转运费减免、本地菜入场费减免等。

  党永斌预计,随着省内各行各业复工复产以及各地防疫形势好转,下一步外调蔬果入川的数量将会持续增加,品种也会更加丰富。(记者 邵明亮)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