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巴州区江北街道办事处持续加力拧紧疫情防控“螺丝”

2020年02月28日18:0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为持续用力抓紧抓实防疫各项工作,江北街道办事处认真落实‘三查三访’拧紧疫情防控‘螺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好巴州北大门。”巴中市巴州区江北街道办事处向仕明介绍。

据介绍,巴州区江北街道办事处一查在岗状态,访领导情况掌握,管控责任再压实。督查挂包领导干部是否在岗带班、在行理事、在状态防控;仔细询问对疫情防控存在问题是否清楚,对湖北、广州、深圳、重庆、温州等5地人员排查等是否底数清情况明;严格疫情防控要求,做到班子不散、力度不减。目前督查领导10人次,访出突出问题2个。

巴州区江北街道办事处认真查疫情管控,访干部疫情认知,内部防控再从严。督查村(居)防疫工作部署是否松劲、防控措施是否到位,询问村级是否加强区域巡逻、小区(楼栋)封控点是否坚持24小时值守、环境整治和消毒消杀是否落实,督促干部从盯紧外来人员登记、防疫口罩佩戴等防控细节入手,做好各个环节严防严控。目前督查封控点109个218人,询访村(居)干部30人次,落实防控措施2个,发放口罩1500个。

同时,巴州区江北街道办事处查跟踪管理,访群众政策了解,服务保障再到位。实地走访农民工、复工企业,督查村(居)是否走访到位,有无指导农民工和企业加强有序复工复产政策的理解和把握、复工前的准备、复工后消毒等方面的疫情防控,仔细询访农民工是否办理居住证明、办理健康证,企业是否落实防控责任,各防控措施是否如实到位。目前服务农民工办证6000余人,企业复业1000余个。(向仕明 张丽)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