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融资渠道作用 成都金控小贷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8日09:3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今年42岁的杨女士在双流经营一家经济型酒店,往年遇到国庆节、春节这几个长假期,就是一年生意最火爆的时候,经常出现一房难求的现状。

“以往春节的销售额,基本占我们上半年营业额的25%到30%之间,这次因为疫情订单全部取消,确实对我们这种影响蛮大的。”对于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像杨女士这样的小微企业、个体户经营者而言,带来的压力不言而喻。

第一时间,解决企业主的“烦心事”

“虽然没有了酒店房间的营业收入,但酒店的房租、水电租金、人工成本、日常运营成本等费用还要支付,本来计划的内部改造更谈不上了。”眼看周围很多同行已经陆续准备复工,奈何资金成了困扰她和丈夫的“烦心事”,杨女士想要提高自己酒店的环境质量,十分焦急。

于是,杨女士想到了找小贷公司借款,经过多方咨询,2月中旬,她在熟人的推介下联系到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下属的金控小贷公司,提出复工贷款的申请。

“当时说老实话,自己没有抱太大希望,这个节骨眼上,这些公司自己经营也恼火的嘛”,杨女士当时心里非常忐忑。

可让她和丈夫没有想到的是,在金控小贷微信公众号平台提出贷款申请的当天,客户经理杨皎第一时间就与她取得了电话联系,杨皎就直接从家里驱车赶往温江杨女士的家,进行贷前调查和资料收集。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金控小贷全线上审批流程效率不减。让杨女士和丈夫惊喜的是,仅仅两天他们的贷款申请就通过审批,50多万元的贷款很快就到了公司账户。

“确实太快了!非常感谢金控小贷的雪中送炭,解决了我们的烦心事。”拿到50多万元贷款的杨女士,马上和丈夫忙了起来,订原材料、聘请工人、开始酒店内部改造……,杨女士一家开始了新一年的忙碌。

第一时间,解决贷款展期的“麻烦事”

同样遇到疫情影响的,还有教育培训行业。

面对疫情,教育培训机构都被迫转战线上,但压力其实更大,一方面是还得继续承担房租等线下成本,另一方面线上授课的价格却比线下低了很多。

“房租要付,之前的贷款要付,工资还要发,确实是我们的一次挑战。”现年35岁的李先生,几年前和几个朋友合资,办了一家教育培训机构,本来这个寒假已经报名满额,一场疫情打乱了所有的安排。

2019年,李先生通过金控小贷获得了一笔经营性贷款,扩大了经营规模,原打算2020年开学后,能够容纳更多的学员进行培训授课。但现在这样的形势,学员无法到现场上课,经营困难、还款压力……让他们面临困境。

像李先生这样遇到“麻烦事”的小微企业主,很快得到了解决答案。

成都市出台“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20条政策措施”后,交子金融控股集团积极响应、全面落实省市相关政策,通过下属的小微金融、资产管理、基金等公司,陆续出台一系列落地措施。金控小贷公司按照集团统一部署,第一时间发出《告客户书》,向客户承诺不抽贷、不断贷,为还款困难的客户提供展期通道,陪客户渡过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

看到金控小贷公司《告客户书》后,李先生试着联系了金控小贷公司的客户经理,说明了自己的难处,想申请续贷缓解压力。获悉李先生情况后,金控小贷公司客户经理第一时间向公司做了汇报,并连夜完成线下资料收集、续贷手续办理。目前,李先生的续贷申请已通过。

这场疫情,既给教育培训行业带来着阵痛和困扰,也为教育培训行业转型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第一时间,出台硬核支持小微企业的“一揽子”金融服务

“这场疫情中,除了结合实际给予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一系列支持,对我们本身而言,也是一次危中求机,更加坚定了继续依托互联网开拓转型的决心。”金控小贷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

目前,我国小贷行业已成为金融体系有益的补充和普惠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以发展普惠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为目的,满足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弱势群体“短、小、频、急”的资金需求,为解决融资难问题作出独特贡献,从而服务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成了金控小贷公司需要回答的“必答题”。

走“互联网+”之路,这是近两年来,金控小贷面对形势作出的回答。他们始终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丰富和加深互联网化进程。

他们首先瞄准的是完备信息安全,先从安全抓起,没有安全一切业务无从谈起。信息安全体系有了保障,风险评估、业务处理等陆续开始互联网化。在这些基础上,金控小贷公司的云贷款信息系统得以建立并顺利运行,实现了客户线上申请、线上预授信、大数据智能风控、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业务管理功能,截至目前,实现了贷款业务全部上“线”进行。这就保证了疫情期间业务推进不受影响,极大地缩短了办理时间。

记者了解到,在疫情防控期间,金控小贷公司不抽贷、不断贷,针对不同情况的小微客户采取相应的展期、罚息减免等措施,减轻小微客户的经营还款压力。同时对于疫情期间新增或申请续贷的客户,公司根据不同产品分别提供利率下浮10%等优惠措施。在疫情防控期间无法按时归还贷款本息的客户,金控小贷暂缓不良征信记录上传,维护客户个人信用记录。

交子金融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金控小贷已办理或正在办理的小贷业务15笔,总额达到4143万元,金控小贷将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政府性小额贷款机构的担当。(蓉交轩)

(责编:李强强、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