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境外疫情输入?成都疾控提醒这样做

2020年02月28日07:1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28日电 27日凌晨一则关于韩亚航空航班抵达成都的消息引起成都人的大量关注,大家本已逐渐平静的心情再次紧张。根据官方信息,航班旅客全部填写了个人健康申报表,通过防控检测后入境,去向明确,纳入管理。

当日,成都市疾控中心再次发出提醒,希望大家在继续做好防护的同时,保持平和的心态。

1.我们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勤通风。尽量保持家到单位两点一线的工作、生活模式。减少外出活动避免参加聚会,尤其是到人员密集或密闭公共场所。如确需外出,特别是在小区搭乘电梯或者到人员较为密集的公共场所时,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并在洗手之前不要用手触碰口鼻眼。

2.生活中要继续保持规律作息,保持心情舒畅、避免不必要的恐慌与焦虑。适量运动、充足睡眠、戒烟限酒,合理膳食,提高身体对疾病的抵抗力。

3.关注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掌握体温情况。若出现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应第一时间正确佩戴口罩,并及时到定点医院就诊、排查。

4.保持良好心态,树立起战胜疫情的信心。主动关注卫生部门、社区以及小区物业发布的最新信息。不制造、不听信、不传播不实言论,不扰乱社会公共秩序。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