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前沿的小花

——“00后”护士请战一线

2020年02月28日17:58  来源:内江日报
 
原标题:战“疫”前沿的小花

  疫情发生后,“00后”护士李忠芮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2月23日,李忠芮在骑电瓶车上班途中摔伤小腿需要手术,医生给她清创时,小姑娘痛得哭了出来。事后,同事们来看望李忠芮,叮嘱她好好休养,她惦记的却是:“工作咋办呀?”

  生于2001年8月的李忠芮,2019年中专毕业后,进入资中县走马镇卫生院工作,目前是该院公卫科的一名护士。

  同事介绍,虽说李忠芮年纪小,但平时工作认真负责,讨人喜欢。

  “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疫情发生后,李忠芮和同事一起,投身抗“疫”一线。

  李忠芮家住资中县高楼镇集中村6组。从大年初一起,李忠芮便骑着电动车,每天早出晚归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从最开始的预检分诊登记工作,到后面前往球溪高速疫情检测点监测体温,再到为返乡务工人员做健康体检,经常可以看到李忠芮瘦小而忙碌的身影。

  球溪高速检测点(近日已按规定取消)任务艰苦,来往车辆多,都要监测体温。李忠芮此前主动请缨前往,每天一站就是10多个小时,也不抱怨,“如果换作其他人,面对疫情,也会尽职尽责贡献力量的。”

  2月23日早上,李忠芮和平常一样骑着电瓶车前往卫生院上班。经过乡村小道一堆砂石处,恰遇前方、后方都有来车,李忠芮避之不及,摔倒在地。在同事和家人的帮助下,李忠芮被送到资中县人民医院就诊。经医生检查,李忠芮脸部、小腿部位多处受伤。清创时,李忠芮没忍住,痛得掉下了眼泪。

  李忠芮受伤后,走马镇卫生院院长李强和同事们先后前往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

  据医生介绍,李忠芮脸部只是轻微擦伤,很快可恢复,只是新长出来的皮肤可能会与周边皮肤有差异。听了医生的话,大家都在担心是否会留疤,李忠芮却很乐观,“没事,大不了去整容。”

  不过,医生也说,李忠芮小腿上的伤较为严重,需要进行植皮手术,彻底恢复需要一个多月时间。

  闻此,李忠芮一脸担忧:“有些资料我都还没有做完,就出了这个事情,工作咋办呀?”

  李强安慰她:“这段时间以来,你的辛勤工作和默默付出,所有同事都看在眼里,虽然你才18岁,但是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你一直坚守岗位、迎难而上,这种勇于担当的精神,是好多同龄人比不上的。你就好好休养,把身体恢复好了再回医院上班,大家都等着你健康归来。”(曾鲜 记者 张小丽)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