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6队首轮欧战淘汰赛全胜 拜仁引领德甲强势

2020年02月27日09:31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拜仁引领德甲强势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拜仁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的比赛中客场3比0完胜切尔西,这样,6支参加2020年首轮欧战淘汰赛的德甲球队取得全胜。

  切尔西嫩拳掀不翻老战车

  切尔西主场3球完败拜仁,赛后蓝狮主帅兰帕德输得心服口服,说不得不承认现实与差距,拜仁每个位置都比切尔西强,展现了其在欧冠和德甲年年都有竞争力的高水平。

  梅开二度的格纳布里已在伦敦球队身上取得6个进球;两传一射的莱万更是所向披靡,迎来个人近8场欧冠淘汰赛首个进球的波兰前锋不仅以11球领跑本赛季欧冠射手榜,还打入了9个欧冠客场进球,追平了C罗在2013~2014赛季创造的欧冠单赛季客场进球纪录。

  都说伦敦是拜仁的福地,英超伦敦3强,包括阿森纳、热刺和切尔西的队史欧冠主场的最惨失利皆由拜仁制造。值得一提的是,欧冠改制后,拜仁先后与6支英超球队交手,已攻克了当中5个主场,包括切尔西、热刺、曼城、曼联和阿森纳,仅剩下利物浦的安菲尔德球场没有得手。本赛季,拜仁在欧冠中取得7连胜,打入27球、仅丢5球,新帅弗里克重新激活了穆勒,目前拜仁的进攻更有创造力,如果防守体系能进一步改善,无疑是本赛季欧冠冠军的强有力争夺者。

  巴萨艰难,德甲强势

  拜仁取胜之后,2020年的欧冠与欧联杯淘汰赛首秀,6支出战的德甲球队取得全胜。最值得注意的是,拜仁本赛季在德甲不再一枝独秀,23轮过后,德甲争冠集团仍有5支球队之多,前5名的分差仅有6分,可见德甲球队整体实力的提升。

  相比起来,同样是老牌劲旅的巴萨战平那不勒斯显得有点狼狈。昨天,受到严重限制的梅西个人攻击完全失灵。迄今为止,梅西在客场对阵意大利球队时出场11次只打进2球。虽然说巴萨此前欧战12次首回合1比1的战况,其中有10次晋级,但接下来巴萨还有西班牙国家德比要踢。而恰恰在此时,巴萨一战损失3人,比达尔和布斯克茨均因吃牌而停赛,皮克也因伤退场,再加上之前损失的苏亚雷斯、登贝莱等,巴萨的主力阵容严重缺员,这让本来就只靠梅西闪光的巴萨是雪上加霜。再加上客场疲软、防守不力等问题,巴萨次回合即便主场过关,都难被看好。(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责编:李强强、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