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阻击战 巴中市巴州区新闻出版在行动

2020年02月27日20:5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27日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巴中市巴州区委宣传部、巴州区新闻出版局、巴州区“扫黄打非”办联合多个部门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结合安全生产、市场管理同部署、同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持。

据介绍,在疫情非常时期,巴中市巴州区组织开展文化市场检查100余人次,紧急关闭印刷企业26家、书店70家、影院5家、农家书屋369个、星级宾馆4家、网吧61家、歌舞娱乐场所73个、旅行社16家,有效控制疫情蔓延;严守网络关口,清除负面信息28条。

病毒无情人有情,巴州区800余名网格员走村串户、进社区志愿服务保障疫情不传播、问需民众生活;印刷协会、太平洋影院为一线基层单位捐赠物资累计达5万余元;巴州区7家宾馆、5家印刷企业根据疫情需要“开门”服务社会;30余家书店、300余名农家书屋管理员公开电话、微信,实现无接触图书配送,助力疫情宣传、全民阅读、春耕生产。同时,巴州区分类指导企业做好内部防控管理,加强安全保障和自我保护意识;协调申报企业面临困难,引导经营业主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实行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办理,确保企业少跑路、尽快办;加大疫情防控正能量宣传,加大涉黄涉非打击力度,联合执法力量摸排案件线索。期间,巴州区共发放疫情防控、“扫黄打非”、安全生产等宣传资料2万余份。(罗济濒 肖波)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