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村土鸡蛋销售遇冷 中信银行宜宾分行精准施策解难题

2020年02月27日20:3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27日电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肆虐,通书村全村上下把工作重心放到疫情防控上,由于疫情防控对交通运输产生一定影响,县、镇、村层层设卡实行封闭管理,原本供不应求的通书村绿壳土鸡蛋销售成了难题。

据悉,从2月1日至13日,通书村已经有9000枚鸡蛋等待销售,预计到2月底将接近2万枚。由于村集体公司养殖场冷藏能力有限,在目前的气候条件下鸡蛋大约能在常温下保存3周,如果不能解决销售问题,再过10天就会陆续有鸡蛋变质,给村集体公司带来经济损失。

面对困难,作为对口帮扶单位的中信银行宜宾分行紧急商讨应对方案。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派驻通书村的第一书记赵霜同志组织党员先锋迅速补位,立即向全体党员和员工发起倡议,紧急开展一个特殊的支部活动——“土鸡蛋临时志愿推销活动”。由于当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经过努力,终于在不违反疫情防控纪律前提下解决了土鸡蛋的包装、运输、快递等问题。

中信一家亲,患难见真情。倡议书号召中信银行宜宾分行全体党员、全体员工做一名通书村农产品临时推销员,发动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帮助通书村销售土鸡蛋。倡议书一经发出,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员工都迅速行动起来,大家分工合作、快速行动,在6个小时之内成功销售鸡蛋192盒,共11520枚,不仅把9000枚的存量销售一空,未来一段时间的鸡蛋也被提前预定,通书村土鸡蛋的阶段性销售难题大为缓解。除了员工自己购买之外,还有客户、员工的亲戚朋友购买的,其中一名员工还以63盒的销量荣膺销售冠军。截至目前,通书村共销售鸡蛋253盒合计15180枚,且已全部完成配送(其中快递配送180盒,集中送货73盒)。

订单仍在继续,爱心永不停歇。中信银行宜宾分行用有温度的手帮扶鸡蛋销售,以切实行动助力贫困村民共抗疫情!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