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发放3亿元 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0年02月27日16:5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27日电 (王军)近日,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向四川省属环境治理企业四川发展环境投资集团的控股企业——清新环境公司发放了一笔3亿元人民流动资金贷款,保障其稳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

据了解,清新环境公司是工业烟气脱硫脱硝除尘领域的龙头企业,目前拥有27家子公司及17家分公司,为国内外众多电力企业提供火电烟气治理服务。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克服重重困难,全力保障烟气净化机组安全运行,协助有关电厂为抗击疫情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保障基本民生。

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是关键。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应有之义。2020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的收官之年。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将继续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推四川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还向成都环投环保发电、污水处理、成都产投首批新能源公交车租赁、久隆斜卡水电站等环保绿色信贷项目提供了融资支持。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