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乡友心系桑梓人民 大爱捐赠驰援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27日16:2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省大竹县广大在外乡友心系家乡人民,纷纷倡议联系并捐款捐物。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他们大爱捐赠、火线驰援,用自己的行动助力家乡防控疫情。

“石子,我们魂牵梦绕的故乡,那里有我们爹娘和妻儿,也有发小、同学和朋友。病毒来袭、家国有难,家乡的父老乡亲在呼唤!我倡议为家乡父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有钱捐钱、有物捐物,尽我们绵薄之力……”连日来,在大竹县石子镇外出党员吴贤学、孔平、陈立的倡导组织下,一封发自1000多公里以外的倡议书,在广东、福建等地石子籍乡友群中快速传播发酵。

这是一群在外经商工作的大竹县石子镇籍党员自发组织的一场捐款。“富贵不曾忘桑梓,倾情献力报家乡。”大难面前,在外乡友情系大竹县的家乡父老,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对家乡人民的深情厚谊。截至目前,该县石子镇政府共收到在外乡友捐赠的资金19笔4.32万元。

严峻的疫情形势,同样也牵动着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孟安明的心。这位从大竹县安吉乡走出去的发育生物学家、教授,一直关心着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当得知大竹防控物资紧缺后,孟安明便四处联系相关物资,助力家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孟安明的协调帮助下,孙逸仙医院向大竹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捐赠N95口罩(非医用)100个,中国卒中学会向大竹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捐赠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7800个、一次性医用帽子6000个、一次性隔离衣1920件、一次性手套2000双,一定程度地缓解了大竹疫情防控物资缺乏的问题。

同样远在北京市的大竹中学北京校友们,第一时间召集北京校友会(筹)秘书处成员,通过微信进行紧急磋商,决定由秘书处组织采购部分防控物资,以全体北京校友的名义捐赠母校,驰援大竹中学抗疫工作。当即,北京校友们纷纷表示支持,并主动请缨承担采购任务。为此,临时组建了由胡建牵头的采购小组,迅速采购并为大竹中学捐赠了30把红外额温枪、10套防护服、2600只橡胶手套、3桶消毒液、3000只口罩共约3万元的防控物资。在得知学校准备开学自行采购防控物资遇到困难与不便时,陈建全等7名校友又为母校捐赠了1台台式测温仪,以及价值29000余元的40把额温枪、2000只口罩。

这段时间,大竹县在外乡友关心家乡疫情、捐赠钱物助力防控的,更是不胜枚举。

广大乡友纷纷伸出援手、捐款捐物,共同谱写出“心系桑梓、无私援助”的大爱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刘达建)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