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合江打好防疫春耕组合拳 手机成了种植户的“新农具”

2020年02月27日15:1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27日电 春光明媚农事忙,不误农时抓生产。新冠肺炎疫情挡不住生产的脚步。泸州市合江县作为农业大县,镇(街)干部和农户们一手抓 防疫,一手忙春耕,播种下新希望。

2月26日,在合江县真龙镇,农技干部陈启秀正对村民进行远程视频教学。手机成了种植户的“新农具”,为避免聚集造成疫情传播 ,真龙镇的农技干部利用电话指导、视频教学等方式及时为农户答疑解惑。农业专家、农技人员和农户一起建立当家人微信群,大 家在群里相互交流生产信息,专家及时对农户进行春耕指导。

在“春雨行动”中,真龙镇强化了对产业发展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专家+农技员+网格员+种植大户”农技服务模式,落实5个驻 村农技员、93个网格员分网格进行服务,即以网格小组为单位,收集农民对农资的需求,统一采购各家各户春耕所需的农药、化肥 等农资,并安排车辆配送上门,确保防疫不误农时。

通过镇、村、社干部包村包户,积极宣传教育,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保持距离,杜绝扎堆聚集,相互串门,村民防疫意识提升 的同时,也能专注春耕生产。(杜勇 但维文 赵紫萱)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