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一确诊病例头天核酸检测为阴性 次日转阳

2020年02月27日14:3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27日电 (王波)据四川省卫健委消息,2月26日0-24时,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3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8例,新增疑似病例4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确诊病例中,甘孜州3例。随后,甘孜州卫健委发布了3例确诊病例近期活动轨迹,其中1确诊病例头天核酸检测为阴性,次日转为阳性。

据悉,2月26日,甘孜州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均系道孚县集中大排查发现并在定点医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该州所有确诊病例均集中在道孚县“五乡一镇”,其他区域暂无确诊病例报告。

患者1:达某某某,女,28岁,道孚县格西乡人,无武汉等高发疫区旅居史。2月14日,核酸检测呈阳性,无症状。2月26日转为确诊。

近期活动轨迹:1月28日—2月12日,居家未外出;2月13日—14日,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观察;2月15日至今,在道孚县人民医院接受隔离观察。

患者2:仲某,女,38岁,道孚县各卡乡人,无武汉等高发疫区旅居史。2月18日,核酸检测呈阳性,无症状。2月25日,核酸检测呈阳性,2月26日转为确诊,目前在道孚县人民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近期活动轨迹:1月31日—2月13日,居家未外出;2月14日—17日,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观察;2月18日至今,在道孚县人民医院进行隔离观察。

患者3:卓某,女,27岁,道孚县孔色乡人,为之前确诊病例勒某的女儿,无武汉等高发疫区旅居史。2月18日,卓某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月19日、24日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2月25日核酸检测呈阳性,2月26日转为确诊,目前在道孚县人民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近期活动轨迹:2月3日—17日,居家未外出;2月18日—24日,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观察;2月25日至今,在道孚县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2月26日,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规定,根据病例临床表现,结合流行病学史、实验室检测结果,经省、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确认专家组评估确认此3例病例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