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战线上的铿锵玫瑰

——内江市威远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副主任杨燊的战“疫”故事

2020年02月27日09:34  来源:内江日报
 
原标题:疫情战线上的铿锵玫瑰

杨燊(左一)与同事值守卡点

“杨老师,看到你来我们就高兴,因为你带来的总是好消息。”2月9日,当杨燊来到城北派出所,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民警辅警颁发嘉奖令和荣誉证书时,派出所所长殷科高兴地说道。

杨燊是威远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副主任,平时大家有疑惑时,第一个想起的总是问她,所以习惯称呼她为“杨老师”。

民警发烧

她一直陪伴在旁

“杨老师,新店派出所有个女民警在发烧,麻烦你去医院看一下。”2月11日晚上7点左右,刚在内威荣高速镇西收费站防疫检测点执勤结束准备回家休息,杨燊又接到电话。

本来有些疲惫的她没有犹豫,立即赶到人民医院。

在医院,看着坐在发热门诊等待检查的女民警显得有些焦虑和害怕,杨燊安慰道:“没得事,放心!肯定是你执勤的时候衣服穿少了引起的感冒。”

“排除新冠肺炎的可能,只是普通感冒。”当医生检测结果出来,杨燊和在场的人都松了口气。

“吃饭了吗?”想着这个时间点来医院,肯定错过了饭点,杨燊又去小卖部买来面包、牛奶,看着女民警吃完,并开车将她送回派出所后,杨燊才独自驾车回家。

此时,已是深夜11点过。杨燊说:“我们局里有很多外地民警,他们在威远无亲无故,平时就很少回家,疫情期间更不能回家,我希望在他们困难的时候陪着他们,能带给他们温暖。”

送奖到岗

为一线民警送去关怀

1月26日,随着全警参战疫情防控,县局也即时启动了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机制。

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民警心里,让一线战友真切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杨燊一直都在行动。

“刘红力同志,鉴于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成绩突出,给予你嘉奖一次。”为了能让受到表彰的民警辅警感受到荣誉,起到更大的激励作用,2月9日,杨燊带着战时表彰命令和荣誉证书,为11个部门15名一线民警送奖到岗。

疫情期间,关注民警心理健康是战时思想政治工作非常重要的一个内容。

每当发现战友思想上有抛锚的现象,杨燊便又成了“杨老师”,她总是苦口婆心地与战友谈心,及时消除战友的顾虑,让他们的思想“重回正轨”。

杨燊说:“我不是一线民警,但我想尽我所能,为一线民警带去更多组织的关怀。”

最大心愿

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多陪家人

“你也在这里?”2月13日,杨燊在城南高速路口对一线民警进行采访时,与同在检测点执勤的丈夫不期而遇。

杨燊的老公是威远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在疫情期间两人都有防控工作任务,工作到深夜是家常便饭,家人更是无暇照顾。

“儿子现在上初中了,学业正是关键期,但我很少有时间陪在他身边,多少还是有些愧疚。”杨燊说,希望疫情早点结束,能够有时间多陪陪儿子,陪陪家人。(孙棚 内江日报记者 曾利军)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