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医生”激励学子用科学技术武装自己

2020年02月27日07:49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妈妈医生”激励学子用科学技术武装自己

  “附小的同学们,开学好。我现在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一线和你们隔空相见……”2月26日,为给成师附小学子们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间上“特殊”的一课,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ICU杜宇医生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一线通过远程网络视频提前录制课程,隔空对话激励该校学子,“同学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抓紧时间学习,用科学技术武装自己。”

  “我是附小二年级三班牟芮萱的妈妈,非常非常想念你们,你们一定长高了。”杜宇于2月2日奔赴武汉一线,并加入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负责重症六病区医疗救治工作。她在这段1分19秒的视频中饱含深情地告诉学子们,“我很想脱下防护服抱抱你们,但是阿姨有更重要的任务还没有完成,阿姨还要和病魔抗击,挽救更多的病人,保护你们,保护大家的生命安全。”杜宇还对学子们说,“同学们,武汉疫情牵动每个人的心,我们中华儿女风雨同舟,众志成城。不管我们身处什么时代,同学们都需要谨记:秉持使命担当,才能不负大国情怀。”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更让我们懂得了用科学战胜愚昧。”同时,杜宇还激励学子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抓紧时间学习,用科学技术武装自己。” 杜宇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提前录制这段视频是为了在其女儿就读的成师附小开学时,为学子们送上开学第一课,“我想借此机会勉励该校全体学生努力学习,自强不息。让他们更加认识到知识就是力量,只有我们拥有知识,才有力量去保护自己和国家。”(成都日报记者 王李科)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