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20条出台后 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实际复工率达99.4%

2020年02月27日07:47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全市规上工业企业 实际复工率达99.4%

  复工数字 (截至2月25日)

  全市工业企业

  复工13142户

  员工80.4万人

  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复工3567户

  员工55.1万人

  全市建筑工地

  复工5132个

  员工72492人

  “成都20条政策措施的出台,对企业无疑是一场及时雨,特别是在金融财税、政府采购、社保延迟缴纳、稳岗补贴等方面,让企业能够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四川易诚智讯科技有限公司占梦来说,“成都20条政策措施”还鼓励加快智慧社区建设、加强新经济应用场景供给,这与公司的战略转型非常契合。“今年,公司将依托成都现有的智慧应急示范项目,在全省范围内横向拓展、纵向深化,更好地服务应急体系建设和综合治理能力提升。”

  2月6日,成都出台《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20条政策措施》,从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力度、支持各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加大金融财税支持力度、加大援企稳岗力度、补齐短板加大项目投资力度、着力稳定居民消费发展新经济新业态六方面,给出20条政策措施。落实成都20条政策措施,截至2月25日,全市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如何?

  16个区(市)县实际复工率达100%

  走进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的A1车间,身着无尘服的员工正将单晶硅片放到机器人身上,机械臂摇摆转动,忙个不停。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是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太阳能电池片年产能超10GW,员工约4000人。2月4日,该公司已召回3200多名员工,51条生产线也全部复工生产。

  26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截至2月25日,全市恢复生产工业企业13142户,员工80.4万人,复工企业较前一日净增1245户,员工净增4.2万人。

  其中,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3567户,实际复工率99.4%;在岗员工55.1万人,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67.7%。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较多的是成都高新区、双流区、龙泉驿区;16个区(市)县实际复工率达100%;复工人数较多的是成都高新区、龙泉驿区、双流区。

  在建市重点项目复工率为72.9%

  从全市产业功能区来看,截至2月25日,恢复生产企业(包括工业、农业、服务业)60452户,复岗员工139.1万人,复工企业较前一日净增5142户,复岗人员净增10.3万人。其中,成都新经济活力区(高新区)、龙泉驿汽车产业功能区(龙泉驿区)、华西大健康产业功能区(武侯区)累计复工企业户数位居前三。复工企业净增较多的是武侯区华西大健康产业功能区、成都新经济活力区、三国创意园产业功能区。

  此外,在建市重点项目中,520个项目已复工(其中,新开工项目44个,省重点项目103个,产业功能区项目415个),复工率为72.9%。

  全市建筑工地复工率达96.5%

  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25日,全市建筑工地已复工5132个,复工率96.5%,在岗员工72492人。从复工工地区域分布看,复工工地较多的是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双流区;复工率为100%的有武侯区、龙泉驿区、温江区、邛崃市、金堂县、新津县、大邑县、蒲江县8个区(市)县;复工员工较多的是成都高新区、龙泉驿区、成都天府新区。

  此外,重点农业企业已复工476户,复工人数34074人,复工率为87.02%。其中,350户市级以上农业产业重点龙头企业已复工复产,复工人数29654人,复工率为88.88%,16户生猪屠宰企业和110户饲料加工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成都日报记者 宋妍妍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