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名“院落长”齐上岗 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02月27日07:41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42名“院落长”齐上岗 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我们的家园,我们就应该把它守护好!”2月26日,天府新区新兴街道茅香村院落长李春福来到该村2组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为了更好地做好宣传防控工作,该村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除了李春福外,该村其他41个“院落长”也于1月28日齐上岗,走到田间地头,走进千家万户……他们每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我们每天都会进行巡查,在疫情防控结束之前,我会一直坚守岗位。”该村3组的“院落长”王静告诉记者,在村委会人手不够的情况下,他和其他41名“院落长”自动地加入该村疫情防控巡逻队,每天不定时地进行巡查。

  “在疫情防控中,我们街道15个村和两个社区将防控范围缩小到村社小组,进而到院落、到户,院落长的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天府新区新兴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成都日报记者 王李科)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