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官驿街道水井坊社区党委书记王怡:不光守好门 更要办好事

2020年02月27日07:41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不光守好门 更要办好事

  王怡登记外来人员信息

  “王书记,我们小区最近有几户外地返蓉人员,是否需要马上去社区办理健康证明?”“复工审批最快什么时候能开始呢?”……昨日早上10点,刚从社区巡查街面回来,锦江区锦官驿街道水井坊社区党委书记王怡还没迈进办公室,前来咨询办事的群众便迎了上来。“别着急,我们一起过去了解一下。”还没来得及坐下歇歇,王怡又一头跟着着急的群众,风风火火冲进一个个小区院落。“我们不光要守好社区的门,更要为群众办好事!”

  化解一场矛盾 让群众安心“宅家”

  “快递扎堆乱放,外卖还来凑个热闹,过路都不好走。”……几天前的夜里,当王怡和同事们照例做完当天的最后一次街面巡查刚回到家时,辖区内时代豪庭业委会的微信群便炸开了锅。

  不久前,全市各大小区院落实行封闭式管理,快递、外卖等服务业也开启了无接触配送,随之而来也有了新的困扰。“大家不要担心,这个问题我们会引起重视,下来与服务人员及时沟通。”看着微信群,王怡赶紧在群里回复,希望平复大家的情绪。

  “劝了不听怎么办?问题还是没法解决怎么办?”面对王怡的一番劝导,居民依旧有些担心。看着微信群里大家的情绪越来越激动,虽然已经夜深,王怡却丝毫没有睡意。“大家先不要冲动!特殊时期还是请保持克制,我在这个社区这么多年,大家只要信得过我,就把这件事交给我,明天一定给大家答复!”

  “只要规范有序,就能得到群众的理解。”第二天一大早,一夜未眠的王怡和社区工作人员便来到时代豪庭小区门口,在物业单位的协助下,首先将人行道街面上靠近小区进出口的共享单车进行疏散和挪移。随后,王怡又将印着“快递分拣点”“外卖分拣点”的两个显示牌依次排开,中间间隔约10米左右。同时,社区还在小区门口设置了两个大长桌,并用数字卡片将门栋分类。“这样提前区分,可以方便外卖配送投放。”王怡告诉记者:“把各方面考虑到位,才能让群众安心‘宅家’。”

  群防群治 组织志愿者织密防控网

  加强日常巡查、强化小区管理、走访宣传劝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怡一天也没歇着,一向热心工作的他,总是为社区大事小事操心。“加强严防严控更要狠抓群防群治,我来召集社区和志愿者想办法。”针对辖区老旧院落较多现状,王怡召集热心社区公益事业的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大家都动起来吧!老刘,你和老阳负责一单元,老曹、刘苹瑶你们就负责二单元,我来走三单元,大家抓紧时间,一定做到挨家挨户走访。”一个小时以后,王怡就和大家在小区门口集合,拿着住户表开始逐户走访排查。

  “大家都是熟悉的街坊邻居,这有助于小区院落的排查和日常管理。”王怡告诉记者,社区发动群防群治,组织志愿者队伍织密防控网,采取就近分配的原则,同时还充分发挥“党建联盟”互帮互助作用。“加强疫情防控,没有人能置身事外!只有发动群众,引起重视、人人参与,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成都日报记者 李萌 文/图)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