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眉资首次共同发布城市机会清单

2020年02月27日07:21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成德眉资首次共同发布城市机会清单

  2月26日,成德眉资四市共同发布《成德眉资同城化城市机会清单(一)》。该机会清单以聚焦“稳增长促发展”为主题,集中发布涉及功能区建设、产业发展、城市治理等多个领域的需求信息526条,其中,成都269条、德阳169条、眉山48条、资阳40条。

  此次成德眉资四市联合发布机会清单,旨在通过提振产业信心、激发市场活力,共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成都都市圈。

  针对“你有什么,我要什么”的问题,该机会清单分别从企业和政府两个角度,公布了各自的需求。

  以成都为例,清单中,成都主要聚焦产业功能区发展,发布产业培育、运营管理、配套建设共三大领域的政府需求166项;针对企业需求,发布技术联合攻关、人才招募、项目建设、企业协作等需求共计103项,涵盖智能制造、智慧物流、智慧医疗等领域细分应用场景。

  德阳、眉山、资阳三市也共同发布政府类需求信息110条、企业类需求信息147条,主要涉及德阳交通综合规划及应急指挥系统、眉山天府新区大数据交换共享管理平台、资阳临空经济区建设等应用场景,包括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

  在成都市新经济委副主任周洪看来,通过跨区域整合释放四城发展需求,将有利于促进成德眉资发展加速融合,推进城市规划、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领域同心同向、分工协作、共建共享,共同做大主干、做强极核,加快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清单中,德阳共发布169条需求信息,有明确投资或资金需求达32.56亿元,项目涉及领域众多。德阳科学技术局局长张全科认为,本次机会清单以场景化思维集中释放了成德眉资四城的发展机遇,将有效打通供需回路,促进人才、技术、资金等资源要素有序流动。

  眉山聚焦数字城市、数字乡村和数字政府治理三个方面发布需求30条,通过促进数字经济合作与企业发展,实现成德眉资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基础共建、产业共进和服务共享。

  资阳则围绕距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仅18公里的区位优势和轨道交通装备、商用汽车、口腔医药、绿色食品、纺织鞋服五大产业的技术优势,发布了40项具体需求,着力构建与资阳新经济发展高度契合的产业生态圈。(记者 陈碧红)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