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空港花田开园 想去拍飞机记得带身份证

2020年02月26日08:13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空港花田开园 拍飞机记得带身份证

  空港花田

  看飞机、游花田,曾经是深受成都市民喜爱的休闲娱乐项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空港花田景区此前曾经闭园谢客。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近日从双流获悉,空港花田景区24日发布恢复开园公告。不过,要注意的是,在疫情全面解除前,所有游客入园时,须出示身份证,并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

  记者了解到,空港花田原有的景区入口并未全部开启,而是仅保留了云华新村、八角水寨和“萌宠乐园”三处。

  严格登记 市民理解

  昨天天气不错,有不少市民来到空港花田拍飞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都间隔一定距离有序排队,一一测量体温、登记身份信息,并对车辆进行消毒后,才依次进入。

  “虽然过程比较麻烦,但这也是为了大家的健康和安全。”对于严格的检查和登记,市民戴妃妃说,她和家人都表示理解和支持。

  而在景区内,随处可见工作人员随时巡逻,劝导游客佩戴口罩、分散游玩、不要聚集。

  “安全是复工的前提。”四川空港花田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陈太周说,此次景区恢复开放,是在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省、市关于企业复工的有关要求下,慎重采取的行动。

  陈太周说,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加安心、健康的游乐环境,景区在闭园期间就开展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不仅对园区内外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清扫和消毒,还对全体员工进行了专业的防疫安全服务培训。

  商家进场 凭证上岗

  据介绍,目前空港花田景区的开放时间是9:00-17:00。景区也会根据人流量,在必要时采取限流措施。景区内还设置了专门的隔离点,如果商户从业人员和景区工作人员出现异常情况,将立即进行隔离。景区内还增设了废弃口罩回收专用箱(桶),所有废弃口罩将统一集中回收处理。

  对于商家,景区也进行了严格的规定。所有商户返岗员工都必须凭《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和《我的健康二维码》上岗,对无证明的返岗员工要按防疫部门要求隔离观察,确保无相关症状再重返岗位。疫情防控期间,每个铺位不能超过3名人员同时经营。商户要严格管控员工日常管理工作,做到不集中开会、不扎堆聊天、不相互串岗,员工用餐则采用分时段就餐或分餐制。

  “餐饮类商户严禁提供以野生动物为原料的菜品,对餐厅后厨供应商实行非接触性配送,建立供应单位送货人员的实名健康登记制度。”景区管理方表示,餐厅每天的蔬菜和肉类原料都必须检疫合格及留样,做好检查和登记记录,并严格按照食品卫生法有关规定操作。

  防疫物资 准备充足

  目前,景区内许多商家正在为正式恢复营业进行准备。“为了早日恢复营业,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口罩、手套、消毒液、酒精,一应俱全。”四川玩美时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凌云说,他们公司旗下所有商户每天消毒4-5次,营业期间也将引导游客间隔排队、分散就坐,并鼓励其打包带走,尽可能避免人群聚集。

  另据了解,经过一个月左右的关闭,为了给游客更好的体验,景区不仅正在对枯萎和过季的鲜花进行更换,还在筹备更多新鲜有趣的游乐项目。“现在可以给大家透露的是,我们正在筹建一座花卉迷宫,等到正式与游客见面的时候,希望给游客带来更多的惊喜。”陈太周说。(雷浩然)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