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油气田公司代表中石油驻川企业捐赠1000万元驰援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26日15:5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26日电 日前,记者从四川国资国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捐赠仪式上获悉,西南油气田公司代表中国石油驻川23家企业,通过省国资委向四川省人民医院捐赠1000万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受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谢军委托,该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厚川出席捐赠仪式,并作为捐赠企业代表发言。

赵厚川指出,西南油气田公司作为中国石油下属地区公司,扎根四川60余年,始终坚持“开发一个气田、保护一片水土、造福一方百姓”的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治蜀兴川宏伟大业,在全面保障天然气市场供应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每年投资近亿元,开展援助援建、扶贫帮困、捐资助学和抗灾救灾等活动,定点扶贫甘孜九龙、双联支援乐山马边等重点工作,努力为四川“两个跨越”建设贡献力量。

据赵厚川介绍,作为川渝地区最大的天然气生产供应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和集团公司党组工作安排,在做好公司员工、离退休职工及家属共20余万人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加强天然气保供生产组织,全力确保医院和医疗器材生产企业稳定用气,全力确保忠武线向湖北地区、向武汉满负荷供气,全力确保疫期个人用户“欠费不停气”。

据悉,自启动应急响应至今,该公司已组织两支医疗队20名医护人员奔赴成都市防疫最前线,抢建完成达州市红十字医院供气等应急工程,向湖北地区日均供气可满足2000万人的正常用气需求,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彰显了央企担当。

赵厚川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捐赠,再为四川省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石油力量,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省人民医院和其他医护人员送上石油人的祝福,西南油气田公司将时刻以“在战‘疫’最关键的时刻把天然气产量搞上去”为责任担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天然气保供,两手抓两手硬,坚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充足的能源支撑。

捐赠仪式上,四川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对西南油气田公司等国资国企的捐赠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截止目前,各企业通过川发展慈善基金会共捐赠现金4376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和建设公共卫生应急设施,这充分体现了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温度和温暖。(程丹)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