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整治、房地产融资政策放松?银保监会:没有的事

2020年02月26日08:51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原标题:P2P整治、房地产融资政策放松?银保监会:没有的事

  人民网北京2月25日电 (申佳平)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面对经济下行压力,P2P整治、房地产融资等监管标准是否会因疫情而放松?

  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锋在今日举行的通气会上明确指出,疫情不会改变P2P专项整治方向。

  “P2P专项整治,方向不变,节奏不变,继续坚定不移、彻底的执行。P2P以‘退’的方向为主,虽然现阶段相关工作的节奏和方式有所调整,但是整个专项整治政策没有改变。”李均锋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1月,李均锋在谈及P2P下一步的整治方向时,就曾表达类似观点。央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也曾公开表示,将稳妥有序推进合规网贷机构纳入监管的工作,力争在2020年上半年基本完成网贷领域存量风险化解。

  此外,在谈及疫情之下房地产监管政策是否有所转变时,银保监会办公厅主任、首席风险官肖远企强调,银保监会将对房地产市场融资情况进行监测,动态掌握具体情况。整体来讲,房地产政策遵循“一城一策”的原则,各地方可在“房住不炒”等大方向下,根据城市具体情况做安排。但是,目前房地产金融政策没有调整和改变。

  24日,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一级巡视员叶燕斐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指出,调动基层金融分支机构的积极性非常重要,但同时也要把握好原则。其中,就是要确定银行贷款是不是真正用于生产经营活动,而不是违规流向房地产、资本市场。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