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A级旅游景区开放指南来了:山地、田园和古镇等开敞景区,可先期开放

2020年02月26日08:2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26日电 (任重)据成都市文广旅局官网消息,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复工复产工作组发布关于印发《全市新冠肺炎疫 情防控期间A级旅游景区有序开放 的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的通知。

《指导意见》具体要求如下——

一、推动分类分期开放。坚守防控为先,地处山地、田园和古镇等开敞的景区,可先期开放;地处城区内相对密闭的文博、游乐类景区,积极做好适时开放准备,视疫情级别降低等情况有序开放。

二、落实景区主体责任。景区经营管理者要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立“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制定景区开放营业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履行工作职责,对景区公共场所、设备设施、游览安全等重点区域或环节,开展体检式检查,确保景区安全开放。

三、实施景区综合管理。严格做好景区员工监测,认真开展防护培训,工作时间要求员工全程佩戴口罩。注重防疫物资保障,确保数量和质量达到安全防控标准。做好经营场所及公共用具的消毒、垃圾箱日产日清、游客体温检测、突发事件处置等日常工作。

四、细化游览防控措施。景区要做好预约入园、入园必检、流量限制、分散游览等防控措施。支持游客通过景区官网、OTA等平台进行实名制门票预订,采取分时段接待,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要求游客自觉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游客凭“天府健康通”或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入园;妥善安排游客间隔性入园,并引导分散式游览,严控人员聚集,索道每车不超过2人。景区暂不举行大中型文旅活动(节会)。景区室内活动场所应采取从严控制开放、增加游客间距减少人员密度等管控措施。景区内的餐饮点按照《全市餐饮行业有序复工指导意见》有关要求执行。

五、加强景区人文关怀。景区主入口醒目位置设立告示牌,提醒游客遵守相关防控的常识和注意事项,并公布当地疾病控制中心电话;通过短信、电子滚动屏、宣传视频等形式,引导游客文明旅游,营造安全旅游良好氛围。景区自恢复运营之日起落实好全国医务人员免门票一年优惠政策。

六、坚持景区联防联控。景区要认真落实属地疫情防控统一要求,主动与属地卫生、应急等部门联动,发现异常及时上报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对违反防控规范行为及时劝阻,有关部门依法予以处罚。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