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雅繁新婚过后5连败,被师妹终结卫冕之旅

2020年02月26日09:12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王雅繁新婚过后5连败,被师妹终结卫冕之旅

  WTA阿卡普尔科公开赛今天开始首轮争夺,“00后”小将王曦雨2比0战胜卫冕冠军王雅繁。本赛季,新婚不久的王雅繁状态不佳,本赛季已惨遭5连败。

  中国金花本周兵分两路,王蔷、张帅、郑赛赛、彭帅等人出战多哈超五赛,王雅繁、王曦雨、朱琳等人则前往墨西哥阿卡普尔科参赛。去年的阿卡普尔科公开赛,王雅繁在决赛中2比1战胜肯宁,拿到职业生涯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今年澳网,21岁的肯宁战胜穆古拉扎,已贵为大满贯冠军。

  一年后重返阿卡普尔科,现世界排名第56位的王雅繁以2号种子出战,首轮对手是来自同一俱乐部的小师妹王曦雨,后者苦战两轮资格赛后打进正赛。整场比赛,两人一共完成9次破发。最终,多破发一次的王曦雨以6比4、7比6(6)战胜师姐王雅繁晋级第2轮。

  上赛季末,25岁的王雅繁与男友领了结婚证。不过新赛季,王雅繁却持续低迷。本赛季在深圳公开赛、霍巴特公开赛、澳网、泰国公开赛和阿卡普尔科公开赛中难求一胜,惨遭5连败。卫冕失利后,王雅繁本周将损失280个积分,即时世界排名已从本周的第56位跌至第83位。

  反观已在阿卡普尔科豪取3连胜的王曦雨,即时世界排名已来到第118位。王曦雨第2轮将迎战埃拉尼和托莫之间的胜者,如果能再进一步,王曦雨不但可以刷新115位的个人最佳排名,并有望进入TOP100。(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