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妇联“直通车” 让贫困户“不愁卖” ,宅家户“不愁买”

2020年02月25日15:08  来源:四川幸福女性
 
原标题:青神妇联“直通车” ,让贫困户“不愁卖” ,宅家户“不愁买”

从2月9日开始,青神县妇联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按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积极推动农产品销售,联合青神县乡村妇儿促进会开展“城乡生态农产品销售直通车”活动,让农村贫困户“不愁卖”,城市宅家户“不愁买”

活动中城市居民通过网络、电话下订单农副产品,青神县乡村妇儿促进会工作人员整理订单,反馈给村两委,由村两委根据订单统一从农户家中组织鸡蛋、水果等农副产品,送至青神县城快递公司,最后由快递员将产品送往小区住户手中。

 
 
 

在安家坝村农产品分拣现场,为了保证质量,农户还将自家鸡蛋写上了番号。“我们把每个鸡蛋都写上数字,如果买的人遇到有问题的蛋,都可以退回来。”安家坝村村民杨祝英说。

农户生产的生态农产品,得到了宅家居民的一致好评。“农产品很生态,安全,做菜很香,我买了第一次还想买第二次!”家住兰溪花园小区的周晖高兴的说。

安家坝村村民王小波,一直在广东鞋厂里打工。为了照顾老人,陪伴孩子,他回乡养兔创业,一开始经验不足损失惨重,欠下20多万债务,如今他又重新再来,养殖的1000多只仔兔已顺利长大,等待出售。可是疫情来了,传统的销路断了,妇联“直通车”活动解决了他们家的大问题——“直通车活动搞起来后,解决了兔肉的销路。在大家的帮助下,我一定能够渡过难关!”对于未来,王小波信心满怀。

 
 
 
 

 

截至目前,青神妇联“直通车”活动已经累计完成订单300余个,为群众提供各类农产品数千斤。县妇联负责人说:“活动帮助农村部分困难群体、低收入和刚脱贫农户通过平台销售农产品增加收入,同时还解决城区居民因疫情期间“封闭式管理”而出现的“买菜难”的问题,防止出现因疫致贫、因疫返贫,帮助农户渡过难关。”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