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交运力恢复 降低车厢内载客密度

2020年02月25日07:54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公交 运力恢复

  分散就座,以减少乘客在车内的聚集

  记者从市公交集团获悉,根据客流预测情况,从2月24日起,成都公交集团恢复了全部运力水平,同时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以及设置了覆盖全部公交线网的监控网络, 从加强疫情防控和优化运力调配两个方面,采取动态调整发班计划、实时监测公交车辆满载率、优化应急运力车以及均衡车内客流分布等一系列措施,全力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

  控制车内客流 降低单车载客密度

  据了解,自2月10日以来,成都市各企事业单位陆续复工,公交线网客流开始逐渐稳步回升,截至2月21日,工作日日均客流为34.09万人次,双休日日均客流为25.96万人次,而总客流量仍不到正常情况的10%。

  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先将合理安排运输组织,加密发车班次。自昨日起,市区线路发车频率恢复为正常发车频率。其中,快速公交K1、K2线路在工作日高峰期间(早高峰7∶00至9∶00、晚高峰16∶30至18∶30)的发车间隔为每0.5至1分钟一班;市区主要干线(如8路、56路、58路等)在工作日高峰期间的发车间隔为每3至4分钟一班。

  此外,还将加强车内客流控制,降低单车载客密度。目前,市公交集团在中心城区保有公交车辆1万余台。昨日起,中心城区投入运营的公交车辆数将恢复为正常运力水平。如果客流进一步增长,市公交集团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充分利用储备运力,尽全力保障乘客分散就座,以减少乘客在车内的聚集。

  加强车辆消毒 加强从业人员防护

  对于公交场站、车辆环境卫生的清洁和消毒也将进一步加强。加大每天对车站设备设施、公交车辆的循环清洁和消毒频率;加强公交车内通风换气,车上窗口全部保持开启,所有公交车辆开启全新风模式。

  加强从业人员健康防护。目前,市公交集团有从业人员1.3万余名,已经全面摸清员工及其家属、合作单位人员外出轨迹和健康情况,员工上岗均测量体温、戴口罩,负责测体温的安检员还佩戴手套。“市公交集团将尽全力保障复工人员安全乘车、企业有序恢复生产经营。”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田程晨 文/图)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