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7所高校线上开课 第一课聚焦疫情影响

2020年02月25日07:21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我省27所高校线上开课

  “疫情之下,我国旅游业是否遭遇危机或面临挑战?旅游业中各种主体在营销方面可以做些什么?”2月24日,线上教学第一日,四川农业大学老师结合专业特点,将疫情相关内容融入课程中。当日,我省5所部委属和22所地方属普通本科高校正式线上开课。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该厅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普通高等学校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方案》,我省各高校提前做好开展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研究制定线上教学实施方案,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据悉,教育部组织多个在线课程平台制定了多样化在线教学解决方案,免费开放包括国家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在内的在线课程2.4万余门,覆盖本科12个学科门类,供高校选择。我省各高校将结合实际,原则上优先选用国家级、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资源。部分有条件的高校,在前期课程建设基础上,组织教师录制课程,有的已将录制完成的部分课程内容在学校网络学习空间上线运行。(记者 李丹)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