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益民集团“米袋子”服务队将党旗插在粮仓上

2020年02月25日16:1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落实本地可调用粮油5000余吨、外地粮油6000余吨,从全国各地组织调入商品大米4000余吨,统筹组织向市场投放粮油400余万公斤,统筹成都市六家大型加工工厂,为成都市场米面油需求提供充足的应急加工保障能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成都市级唯一国有粮食储备企业——成都益民集团旗下成都粮食集团党委迅速响应、紧急动员,各级党组织靠前指挥、“米袋子保障服务队”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短时间内达成上述成效,确保成都市粮食供应到位,市民米袋子有保障。

迅速响应 米袋子保障服务队奔赴战场

“疫情就是命令、保供就是责任”,1月23日,成粮集团紧急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新形势下保供稳价工作,成立以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由各板块党员干部带头,组建子综合协调组、检查督导组、应急保障组、应急值守组,部署10余项专项任务,启动成粮集团粮油应急供应预案……

非常时期,迎难而上,由公司党员组成的成粮集团“米袋子保障服务队”积极响应,主动担当,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请求春节无休增强应急值守力量,持续查看粮情,确保政府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从平时的常规保管到战“疫”时的“战斗”值守,确保第一时间响应政府下达的指令计划,让天府粮仓“管得好、调的动、用得上”;积极联系,调动外地粮食入川,主动服务,做好销售网点、企事业单位粮油配送,确保市场粮油供应充足,坚决夯实作为市政府民生保障与政策性储备抓手的底板功能。

冲锋在前 党员带头保障市场粮油供应

成粮集团相关部门与时间赛跑,第一时间在本地组织落实商品大米5000吨。集团下属第一粮油公司全体党员迅速行动,按照成粮集团保供工作“使命必达”要求,在战“疫”面前,建立24小时运输绿色通道,米袋子保障服务队队员24小时待命,保证一旦需要,公司粮油在成都市两个小时内送达全市各点位,以保障市场粮油不断货、不断供。战“疫”以来,成粮集团统筹组织向市场投放粮油400余万公斤。

为确保将稻谷、小麦迅速加工成大米和面粉,米袋子保障服务队队员四处联络,统筹成都市六家大型加工工厂,为成都市场米面油需求提供充足的应急加工保障能力,确保“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

主动担责 谋划长远打通粮油入川通道

成粮集团下属大茂丰公司全体党员干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开启各项工作。物流、仓储各环节职工24小时连轴转,加班加点工作,快速做好疫情期间的后勤粮油保障,确保广大市民的粮油消费需求。青白江物流园区作为北粮南运的重要节点,为到达的粮食车皮提供绿色作业通道,为所有进入成都市的粮油提供装卸服务,1月24日至2月25日累计到达铁路车皮作业500车,大米出库4000吨,服务于成都各大超市,为成都市场各个超市“米袋子”充足供应提供便利。

成粮集团党员主动出击,联系客户,根据市场需求变化,及时制定保供计划,充分利用其在东北、新疆、内蒙、四川绵阳、眉山及东南亚等地建立20多个高品质异地粮源收储基地,组织落实商品大米6000多吨;积极协调产业链资源,齐心协力确保粮油正常运输,同时明确坚决不涨价,保质保量供应优质粮油产品;利用自身铁路优势,在因疫情汽车运输受限情况下,采取24小时“连轴转”的铁运方式,筑牢了东北-成都这条粮食物流大通道,组织作业3万吨粮油产品进入成都。

每一个成粮人就是一面旗帜,用初心守护“粮心”,在困难、灾难面前不惧艰难、无私奉献、主动担当、努力一道,凝心聚力为打赢疫情防控、“菜篮子”“米袋子”持续供应战斗不懈努力。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