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集训名单公布,李可韦世豪落选

2020年02月25日09:09  来源:新快报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国足备战3月两场世预赛40强赛的26人大名单,其中广州恒大与广州富力两队加起来共有6人入选。令人有些意外的是,韦世豪和归化球员李可此次并没有在名单当中。

国足这次集中,是为了备战与马尔代夫、关岛的两场比赛,由于国内疫情影响,两场比赛都将在泰国武里南的“闪电城堡”球场进行。

按对手实力来说,马尔代夫和关岛都不会对国足带来太大的威胁,因此主帅李铁在选人方面,更多的是以稳为主,通过比赛强化球员对教练组技战术思路的认识,为6月主场对阵菲律宾、叙利亚的决战做准备。因此,今年年初国足在佛山冬训的球员,大多数都在这份名单当中。

其中,广州恒大阵中共有5人入选,继续担任国脚输送的大户,而来自广州富力的唐淼也如愿入队。

由于此次国足需要在全取6分的同时争取尽量多的净胜球,因此球队共带上了艾克森、武磊、杨旭、谭龙和董学升这5名正印前锋,其中前3人在此前国足与马尔代夫、关岛的两场比赛中都有收获进球。

另外,名单中出现了李行、董春雨、明天、刘云这四名武汉卓尔的球员。起用这几名知名度并不高的球员,李铁的准备也很受外界关注。当然,作为昔日武汉队的主帅,李铁器重自己熟悉的队员也在情理之中。从主教练的角度来说,这四名球员的到来可以更好地提升教练组对于球队的掌控,反过来这四人也可以利用这一机会感受大赛气氛,积累更多比赛经验。

令球迷们有些出乎意料的是,参加了冬训的韦世豪、曹赟定此次并没有入选,有消息显示两人均有一定程度的伤病。而归化球员李可也没有得到征召,这也是他在归化之后首次无缘正式比赛的大名单,可见在后腰位置,国足的竞争是多么的激烈。

根据要求,国足全队将在2月27日在北京集中,经过一系列体检之后,于下月3日前往阿联酋迪拜进行集训。至于全队何时从阿联酋动身前往比赛地泰国武里南,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记者高京报道)

国足集训大名单一览

广州恒大:艾克森、张琳芃、刘殿座、高准翼、徐新

北京国安:于大宝、张稀哲、池忠国、李磊

上海上港:颜骏凌

江苏苏宁:吴曦、李昂

山东鲁能:蒿俊闵、刘彬彬、金敬道

武汉卓尔:李行、董春雨、明天、刘云

重庆当代:冯劲

河北华夏:姜至鹏、董学升

广州富力:唐淼

天津天海:杨旭

长春亚泰:谭龙

西班牙人:武磊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