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教育厅:针对湖北籍高校毕业生 建立“一对一”联系、跟踪指导

2020年02月24日10:4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24日电 (任重)据四川省教育厅网站消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大局稳定”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抓实抓细2020届湖北籍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等相关工作。近日,四川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届湖北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各高校要通过院系班级等渠道,全面摸排本校2020届湖北籍高校毕业生的家庭住址、联系方式、身体状况、就业现状、求职意愿等情况,建立“一对一”工作台账。要求各高校要通过微博、微信、家长群、学生群等渠道,向2020届湖北籍高校毕业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引导毕业生加强自我保护。要特别关注本校未就业湖北籍高校毕业生身心健康,加强跟踪辅导,传递关爱和问候。

《通知》提出:各高校根据摸排出的湖北籍高校毕业生情况,加强分类就业指导。

对就业型毕业生,要千方百计通过网络推送就业信息。

对创业型毕业生,要加强政策宣讲,安排创业导师“一对一”帮扶。

对升学及公招公考型毕业生,要着力加强相关招考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在线课程资源,开设必要的线上辅导、讲座,帮助提高应试、面试技能,助力毕业生顺利升学、公招如愿。

对暂无就业意愿的毕业生,要进一步做好思想引导,鼓励其尽早实现就业创业。

要特别关注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就业的毕业生,积极协调用人单位,帮助其合理调整就业工作安排,适当延后办理就业手续。

《通知》强调: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办法,充分发挥二级院系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本校湖北籍高校毕业生建立“一对一”联系,“一对一”跟踪指导服务至离校。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