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最团结的战友 最亲密的家人

2020年02月24日18:1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我们都来自不同的科室,平时在医院很少见面,甚至都不认识。当我们接到任务组成这个团队后,便迅速适应角色,成为临时党支部的一分子,医疗队的一员。

在工作上,我们是最团结的战友。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旗帜无声,但却能凝聚强大力量,鼓舞磅礴斗志。来到武汉的那晚,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宾友便组织大家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并不定期召开各种视频会议,学习防护知识,分享穿脱隔离衣技巧及日常注意事项。连日来,面对新冠肺炎病毒疫情,我们始终奋战在一线。医生主要负责收治新入病人、查房、开药,及时发现病情变化,严重的患者联系转出方舱,送往其他医院进一步治疗。护士除了监测病人生命体征、发药、巡视病人及时发现病情变化外,还要负责给病人发餐,向他们解释防疫政策,做好病人心理疏导,增强他们的自信心。遇到困难,我们齐心解决,团结一致,我们用实际行动去实现在党旗下的誓言。

在生活上,我们是最亲密的家人,家里有人登记我们每日两次体温,记录身体不适,了解心理状态;有人记录并协调生活和防护中需要的物品;还有人提供专业的会诊服务。如每次工作下来,N95口罩,护目镜的双重压迫下,鼻梁出现明显压痕,面部出现发红,疼痛不适,频繁清洗和长时间佩戴手套造成双手湿疹加重。这些时候,我们战友聂建军,就充分发挥了皮肤科专家的优势,为我们开展网络视频问诊。然后在队员,酒店工作人员以及其他兄弟医院队员的相互努力下,找到药物,取得好转。平时盒饭和物品到了,部分积极队员会到楼下领取并分别送到大家门口,敲门告知便会马上离开。时不时的也会有雷锋在房间门口放些东西,时常开门有惊喜。就在昨天,咱们党支部还为韩晓蕾同志庆生……在视频会上我们也会讨论尿不湿和拉拉裤的区别这类似的问题,来缓解日常紧张的气氛,我们隔离不隔爱,是最亲密的家人。

来到武汉两周了,我们缓解了对未知的恐惧,平衡了自己的心理状态,适应了这里的工作模式,医院援鄂临时党支部也充分发挥着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我们相信,团结,是最强的免疫力。我们一定“带着责任来,带着平安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李秀)

相关介绍——

2020年2月9日,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到紧急通知,需组织一支队伍援助湖北,接到通知后医院立即组建一支15人的战斗队伍,其中包含7名医生、8名护士,其中党员11名,党员占到73.33%。

为了更好的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队伍凝聚力更强、更团结,随即成立了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由王宾友博士任临时党支部书记,文武、胡蓉同志任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杜月君同志任组织委员,张钟满同志任纪检委员,任蕊同志任宣传委员,龚亮同志任青年委员。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