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百姓手中有粮心不慌 中粮集团累计供应米面产品超2亿斤

2020年02月24日16:0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24日电 (郭洪兴)大年初二,四川成都的彭荣贵、安徽合肥的侯桂芳和河南濮阳的姜欣等中粮集团旗下中粮粮谷公司的经销商几乎同时收到了来自营销保供团队的公开信。公开信号召全国各地2000多名经销商伙伴配合各地政府保供要求,稳定市场价格,中粮愿意做坚强后盾,千方百计做到“不断货、不断档、不涨价”。以彭荣贵、侯桂芳、姜欣等为代表的一大批经销商纷纷表态支持,并发动员工第一时间恢复接收订单,以满足市场保供需求为第一目标。

疫情面前,每个中粮人骨子里的忠良基因都活跃起来,中粮作为粮油食品企业国家队,第一时间吹响了冲锋的“号角”。

中粮集团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主力军。中粮粮谷作为集团旗下经营主粮业务的专业化公司,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集团党组的统一部署下,临危不乱、迅速响应,有序高效地承担起了湖北、四川等全国各地的米面主粮保供稳价工作,确保全国人民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1月23日,除夕前一天,中粮粮谷党委迅速组建营销保供团队,承担起米面市场保供工作。1月24日除夕上午,营销保供团队召开紧急电话会议布置工作,迅速发布中粮福临门米面保障供应湖北省重点零售商的沟通函,承诺积极配合零售企业需求,确保供货稳定、价格平稳。武汉中百仓储的采购总监当天收到中粮的保供沟通函后,十分感动,他再三对自己的采购团队表示,关键时刻还是央企勇于担当。

按照往年惯例,食品企业一般在春节前为各大零售商和经销商备妥库存,正月初七复工之后才接新订单。但在特殊时期,中粮发挥央企的强大组织动员能力,随着除夕的紧急通知及时下达到全国22个销售区域,遍布各省的营销团队纷纷行动,一批批米面民生物资在第一时间发往各大重点保供市场,截至目前已向武汉及湖北地区供应米面物资近万吨,向全国重点城市供货超十万吨。

在保供一线紧张作战的同时,中粮团队不曾忘记业务伙伴,及时筛选、整理内部防疫知识、复工安全生产重点,综合地方政府复工审查时的关注重点,编制了《食品企业防疫复工参考资料》,为上下游合作企业提供了一份相对系统的参考资料和工作指引,彰显了央企严谨、规范的工作作风与专业友爱的合作精神,收到了伙伴们的感谢与好评。

“为国谋粮,为民保供”。自1月以来,向沃尔玛、家乐福、麦德龙、京东、天猫等零售商和全国经销商累计供应米面产品已经超过2亿斤,中粮粮谷与上下游客户伙伴共同奏响抗击疫情、保障主粮供应的最强音。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