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社区发起减免房租倡议 110余家商铺房东响应

2020年02月24日08:22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成都一社区发起减免房租倡议 110余家商铺房东响应

在成都青白江政府中路,林立的商铺虽然目前大多还没开业,却拉起了大大小小的横幅:“感谢‘中国好房东’,减免租金、助我营业”。

原来,青白江区大弯街道政和社区党委对辖区内商铺业主发出减免商铺房租倡议,目前已有110余家房东响应倡议。

“困难需要大家共同克服,我们需要互相理解。”房东权先生说出商铺租赁双方的心声。

社区牵头

辖区110余家房东响应倡议

记者在现场看到,曾经热闹的政府中路街道上鲜有人走动。“感谢‘中国好房东’,减免租金、助我营业”“病毒是无情的,房东是有爱的”这些大大小小的横幅给街区带来了一些暖意。

“受疫情影响,过去的一个月,商家都没营业,这确实造成了一定的损失。我们就想,能不能通过行动给商家一些实质性的帮助,共克时艰。”政和社区工作人员雷大姐向记者透露,社区从2月18日开始,以彩信、短信等形式向辖区内256家商铺房东发出房租减免倡议,2月19日又对其中158家店铺进行了回访(除去单位产权、闲置、自用等店铺)。

截至2月20日,该倡议已得到110余家店铺房东响应。“不少房东都很乐意。有的房东同意减免一个月租金,有的房东同意免半个月租金,还有的房东同意和租客自行协调。”雷大姐说。

房东:

有困难大家共同克服、互相理解

权先生是带头响应倡议的房东之一,在政府中路上,他拥有4间铺面,每个月总计能带来约2万元的租金,但这次,他决定统一免去这些铺面一个月的租金。“上周,收到了社区发来的倡议书,我就想到困难大家共同克服,大家互相理解。”权先生说,很多商铺肯定会有资金压力,“希望大家都献出爱心”。

河南人袁女士十几年前嫁来成都,一直在政府中路上经营服装店。“每年春节,都是店里生意最红火的时候之一。这次受疫情影响,大年三十就没有营业,一直持续到现在。”

“我和房东已经合作很多年了,双方都很熟。房东本身就是性格很好很爽快的,这次又告诉我,因为疫情原因要给我减免房租。过去很多时候,店铺有困难,房东都愿意支持我,确实让我感觉很暖心。”袁女士说。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颜雪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