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二手车企实行“无接触”购车服务

2020年02月24日07:56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成都二手车企实行“无接触”购车服务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二手车流通协会获悉,近日成都市二手车流通协会对现有会员单位及相关企业进行了节后复工情况调研,调研涵盖二手车市场和经销商共86家,已复工企业72家,复工率高达84%。

  记者了解到,市商务局在商贸服务重点行业施行企业复工指导员制度,为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帮带,助推车企等重点行业企业有序复工。在疫情影响之下,不少二手车企开始转换运营理念,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创新技术,拓展新的营销方法和渠道。“不少二手车企开始实行‘无接触’购车服务,通过视频直播、VR看车等方式进行二手车销售无疑是一种新尝试。”协会相关负责人说道。

  而众多车商平台推出的“无接触”购车主要分为线上线下两部分。消费者通过线上咨询、选购、签约、提档过户,结合线下车辆与场地全面消毒清洁,实现全程“无接触”购车。部分二手车4S店还有专业二手车评估师为顾客提供线上免费评估服务,只需提供车辆信息及行驶证,足不出户就可享受4S店内同样的车辆置换服务。 (记者 孟浩)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