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遂宁市分行1.18亿元贷款保供应和稳生产

2020年02月23日16:4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2月3日复工以来的20天时间,农发行遂宁市分行为保供应、稳生存和促发展,累计贷款1.18亿元,其中897万元应急临时粮油储备贷款,2900万元生猪企业续贷资金,5000万元重大项目贷款。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全力以赴保疫情期间粮油供应。该行在非常时期,用非常之举,从政银联合发文到贷款申报审批投放,全部开通绿色通道,与时间赛跑,每个流程都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最终,首笔604万元贷款30个小时顺利投放。紧接着,第2、3、4等后续11笔3293万元贷款也相继到位,为全市上下全力战疫免除后顾之忧。

倒排工期,2900万元续贷资金稳心稳产。新冠肺炎疫情对刚经历了非洲猪瘟侵袭的生猪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无法如期复工复产,让该行支持的一户在年前已经出现贷款逾期的生猪企业坐立难安:如果不能及时获得续贷,企业的生产经营将受到致命打击。为了有力支持企业度过难关,农发行遂宁市分行年前就已启动应急程序,以2月25日为最后时限,倒排工期,协同推进,终于在2月13日以省分行微信网络贷审会这种特殊的方式审批同意以再融资方式继续给予支持,续贷资金900万元也在2月19日提前投放到位,为该企业复工复产下了一场及时雨,兑现了不抽贷、不压贷的承诺。此后,该行又向辖内一户肉类屠宰企业提供续贷资金2000万元,帮助企业在疫情期间稳定生产,保障重要生活物资供应。

提早谋划,5000万元棚改贷款安民安居。该行坚持防疫情抓发展两不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带来的重大损失,稳增长则是政策性银行义不容辞的责任。对此,农发行遂宁市分行坚持一手抓防疫信贷资金及时足额保障,一手抓重大项目建设资金有序有效供应。刚刚复工,该行安居棚改(一期)项目推进专班就投入了紧张有序的工作,落实贷前条件,跟踪放款流程,完善支付资料,终于,该项目5000万元贷款在2月17日完成投放,抢在全市重大项目复工通知下发前落实了建设资金,为项目后续拆迁安置顺利推进吃了定心丸。(王军)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