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杨进:责任和担当让生命充实

2020年02月22日08:23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责任和担当让生命充实

  杨进(右二)在武汉协和肿瘤中心新冠重症病区进行专业培训与指导

  “我突然发现,责任和担当这几个字,不那么虚无了,它就在爸爸您的身上,也在我身边很多人身上,让生命充实……”这是15岁的杨沛雨用手机发给远在武汉一线爸爸杨进的一封信。“看了女儿对责任和担当的理解,对我来说是一种莫大的鼓舞和动力,这场战‘疫’,我们一定会打赢。”昨天下午,在看了信后,远在武汉的爸爸这样说道。

  杨进是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自疫情发生以来,医院严格按照防控诊疗规范,成立防控领导小组,作为组长之一,杨进每天都是忙碌的,凌晨12点过后才能躺下,清晨不到6点又要起床。

  在接到省卫健委的紧急通知后,他担任四川省第七批、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总领队、联合党委书记。2月13日抵达武汉,现任协和肿瘤中心新冠重症病区医务部委员。

  从到达武汉的第一天起,就进入了高强度的工作状态,除了要负责协调整队物资,还要对医疗队员进行专业培训与指导,做好队员全方位关怀及心理疏导。队员纷纷感叹,只要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心就安定,他就是出征队伍的主心骨。

  在结尾处,杨沛雨这样写道:最近,网上流行一个游戏:疫情结束,你第一个想见的人是谁?这还用问吗?我第一个想见的人肯定是爸爸啦!如果可以多见几个,那要加上你的战友们!(记者 何良 杨进家人供图)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