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援湖北!四川省第九和第十批医疗队出征

2020年02月22日08:26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再援湖北!

  昨日,四川省第九和第十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集结出征,这次全省共派出231人,其中包括成都市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67人。与前几批有所不同,这次派出的医疗队中,专门组建了一支50人的心理医疗队,他们将作为第十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在前线开展各种心理健康服务。

  “对我来说,这是一分荣幸,更是一分责任!”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陈德力是出征队员之一,他是彭州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成员,也是医院唯一一名被派往前线的医生。

  昨天,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再次派出一支由13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这是该院派出的第四批援助武汉医疗队。这批队员分别来自心理卫生中心、临床营养科、特需医疗中心。

  其中来自心理卫生中心的就有10人,他们的主要任务是针对患者、家属以及一线医护人员等,开展情绪安抚和心理治疗。值得一提的是,出征队员之一、临床营养科副主任技师饶志勇是全国各地援助湖北医疗队中的第一个营养师,他将承担前线重症患者的营养治疗工作,“身上的担子很重,但我在出发之前已经做了充分准备。我相信自己的能力!”(记者 杨甦)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