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能投水务简阳兴泽公司:守土尽责保供水 突击当先显本色

2020年02月22日10:2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能投水务简阳兴泽公司青年突击队(四川能投集团供图)
四川能投水务简阳兴泽公司青年突击队(四川能投集团供图)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四川能投水务简阳兴泽公司积极响应四川能投集团团委和四川能投水务党支部号召,成立了青年突击分队、供水及水质保障分队和项目建设保障分队,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行动践行“关键时刻豁得出、冲得上、挺得住”的承诺,全力保障用户饮水用水健康、安全。

20日凌晨5点40分左右,四川能投水务简阳兴泽公司平泉片区服务站接到用户热线,反映简阳市五星场镇和飞龙场镇水压低且3楼以上已停水的情况。接报后,平泉片区负责人王强立即前往现场核实情况,6点25分完成排查工作,排除加压泵房设备故障等问题,基本确认是管网爆管造成的水压下降,漏点初步判定位于平泉场镇附近。

该片区供水管网分布较复杂、管网较长排查漏点难度较大,且临近用水早高峰时段。为迅速确定漏点,完成抢修,保障居民早间用水,王强立即申请支援。四川能投水务简阳兴泽公司青年突击分队队长郭鹏程接报后,协同供水及水质保障分队李健、兰晓莉等快速反应,立即安排关闭管网总阀,完成材料准备并抵达平泉乡镇现场,分三个小组进行管网漏点排查,快速确定漏水点位置在平泉镇场镇大桥结算总表前200米的河边。

青年突击队成员有条不絮、分工明确,按抢修流程完成排水、拆卸、清理、组装、开阀等系列工作,仅耗时15分钟就完成该点位的抢修作业,同时现场组织监测检验水压、水质,实现该区域供水正常供水。

据悉,下一步该公司各突击队将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进一步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