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念!泸州越冬的4000余只红嘴鸥专人照看

2020年02月22日10:18  来源:大听网
 
原标题:勿念!泸州越冬的4000余只红嘴鸥专人照看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泸州市民减少了出门,在家中宅了起来。有人担心泸州东门口的红嘴鸥这段时间没人管,会不会断粮,没人照顾。昨日,记者就此向泸州市生态环境局进行了解。

  据悉,为确保红嘴鸥有充足的食物来源,顺利过冬,在泸州市生态环境局的有序组织下,泸州市“绿芽”环保志愿者联合有关部门迅速出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红嘴鸥不会断粮。

  市生态环境局宣传科负责人刘勋说,疫情发生以来,为避免人群聚集带来感染风险,同时确保红嘴鸥顺利过冬,泸州市绿芽环保志愿者联合了江阳区城市管理部门、江阳区北城街道每天分两次在红嘴鸥主要的觅食地点——江阳区东门口进行喂食,目前已为红嘴鸥准备了 面包、小鱼、面包虫等食物,请市民朋友们放心,红嘴鸥有专人照顾,食物充足。

  据爱鸥人士估计,今年来泸州越冬的红嘴鸥数量多达4000余只。

  泸州广播温馨提示:在疫情结束前,请市民不要前往滨江路观赏和投喂红嘴鸥,避免人群聚集。

  记者秦添 方雪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