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仙洞等3个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名称调整

2020年02月21日08:4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21日电 据四川省政府官网消息,近日,四川省政府批复,同意调整四川天仙洞自然保护区、四川鸭子河自然保护区、四川射洪中华涪江湿地走廊自然保护区范围。

调整后,四川射洪中华涪江湿地走廊自然保护区更名为四川射洪涪江湿地自然保护区。调整后各自然保护区的面积、范围和功能分区等由四川省林草局予以公布。

四川省政府要求,泸州市、德阳市、遂宁市政府要按照批准的调整方案完成标桩定界等工作,加强科学管理,有效保护3个自然保护区内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资源和自然生态系统,充分发挥自然保护区的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

有关地区和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等法规规定和政策标准,切实加强对自然保护区工作的管理、协调和监督,高质量建设自然保护区。3个自然保护区调出部分如存在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涉及的需整改事项,原则上仍按原整改方案依法依规继续推进整改工作。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