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在线!成都开通96008新冠肺炎防控免费心理援助热线

2020年02月21日07:1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21日电 (任重)据健康成都官微消息,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和海量疫情信息的甄别困扰,很多人出现焦虑、恐慌等应激反应。对此,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成都市精神卫生中心)充分利用自身精神卫生资源优势,组建心理专家队伍,主动开通成都市免费心理援助热线“96008”,通过专家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援助在线服务,帮助广大市民消除恐慌、减轻压力、纾解焦虑,进一步实现服务民生、安定民心的目标。

据了解,成都市免费心理援助热线“96008”于2月18日正式启动运行,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日,24小时不间断服务。热线由经验丰富的心理专业人员值守,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专业心理援助。疫情期间,热线将帮助市民预防与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困顿。而疫情结束后,热线也将继续长期免费开通,为市民守护心理健康。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