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政法委:坚决防止疫情在监管场所发生

2020年02月21日19:2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21日电 (记者 李平)今天,四川省政法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安排部署四川政法系统做好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同时坚决防止疫情在四川监管场所发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段时期,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网格员以及法院、检察院、司法行政部门一线干警坚守岗位、超常付出,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省政法系统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强化使命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筹政法工作资源,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更好作用。要发挥基层综治中心和网格员作用,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真正做到“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要发挥专业力量作用,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严格落实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隔离观察点等重点部位的安全保卫措施,全力维护良好的医疗管理秩序。要加强交通管理和保障,积极协助做好出入地界人员、车辆、物品的卫生检疫工作,依法妥善处置擅自阻断交通等违法行为,确保交通秩序正常。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全力维护政治社会大局稳定,依法严厉打击妨碍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对暴力伤害医务人员、借疫情聚众闹事、制假售假、囤积居奇等犯罪行为。要增强工作预见性、前瞻性,着力加强涉疫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决防止发生个人极端事件和群体性事件。要高度重视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把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各地联防联控机制统筹推进,深入排查监管场所疫情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和隐患,强化战时措施,严格封闭式管理,坚决防止疫情在监管场所发生。要加强政法队伍教育管理,引导广大干警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公正规范文明执法。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