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外资促复工四川工行办理全省首笔外资股权变更及增资业务

2020年02月21日16:0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21日电 (王军)近日,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先试先行,积极运用国际化手段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为辖内某外资企业办理了全省首笔新《外商投资法》下外资股权变更及增资业务,为全省抗击疫情、稳定外资、促进复工提供金融助力。

该企业是四川地区一家老牌中外合资企业,新《外商投资法》出台后,外资股比限制取消,为企业带来发展新机遇。今年1月,在四川外汇局指导下,四川工行与首尔工行内外联动,通过为该企业外方股东开立履约保函,协助企业确定股权转让事项,随后工行资阳分行为企业顺利办理新《外商投资法》下全省首笔外资股权变更登记,并完成3亿元跨境人民币股权对价款支付落地。

由于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受到较大影响,四川工行始终保持与客户的密切沟通,了解到为保障疫情期间正常生产经营,外资股东仍将按计划于2月对企业进行增资。省分行立即安排资阳工行全程跟进,在当地外管局指导下,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主动上门收取业务资料,加班加点完成资料审核和增资登记工作,帮助企业足不出户,不到20分钟即实现4912万美元增资资金汇入,在10分钟内即完成资本金入账和国际收支申报工作,赢得企业高度肯定。

防控疫情是责任,金融聚力是担当,四川工行将继续践行大行责任,以专业的跨境金融服务为全省在疫情期间稳定外资和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