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我是一个医者,等待不戴口罩的日子

2020年02月21日13:3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不知不觉来武汉已经一周多时间了,很多很多感动的瞬间让人难以忘怀。我们坐的川航英雄机组航班3U8101,生平第一次机票上没有姓名,同伴严肃地说我们都是无名英雄,我知道这句话的分量。

记得刚到天河机场时,看见一支支从全国四面八方来的医疗队伍汇聚在武汉,我震撼了。我们都是医者,人们说的“逆行者”,为了共同的目标来到了这里,都想尽自己的努力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来到武汉,冷冷清清,完全不是记忆中的模样。但我知道,所有这些都只是暂时的。不会有多久,这里一定会恢复往日的喧闹。

紧张的培训过后,我们马上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我们是在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这里有960张床位,收治的都是确诊的新冠肺炎轻症患者,由四川、山东和福建三个地方的支援队负责,我们四川队负责B区。

生平第一次穿尿不湿,第一次穿防护服,第一次戴护目镜,第一次和这么多陌生的同行一起战斗……很多的第一次让人刻骨铭心。

十多个小时不吃不喝,防护服里密不透气,但是,我们都能挺住,这是一个医者该有的模样。

武汉人很好,对我们医者很热情,治疗很配合,让我们增强了抗击疫情的信心。

来武汉的这段时间里,我们团队互帮互助,家人几乎每天都来问候,医院的领导也经常过来关心,特别是院领导还专门到家里给家属表达慰问,让我很感动,深切的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有人问我最大的愿望是什么?我说,我是一个医者,希望早日恢复不戴口罩的日子。我相信这一天很快就会来到。(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吴长川)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