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组织会员为民警义剪

2020年02月21日12:4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21日电“哎呀,我这有点儿扎眼睛的刘海终于剪了,谢谢你们。”“理发后,感觉一身轻松啊。”2月18日上午,简阳市公安局机关大院内上演了暖心一幕,来自简阳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的20多名理发师正在为市公安局坚守在防疫一线的民警、辅警免费理发。

活动现场,民警、辅警戴着口罩坐在蓝色的塑料凳子上,戴着口罩的理发师为民警围上围脖,再将带的剪刀、梳子等剪发工具用酒精消毒,条件简陋、工具简单,理发师们却一丝不苟,只听四周很快响起剪刀“咔嚓咔嚓”的声音、吹风机“呼呼”的声音。等候在远处的民警、辅警见状,还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幕。现场除了男警,还有不少女警,一位女警说:“短发长长了些,不好打理,干脆剪短一点方便工作。”

“自抗击疫情以来,公安系统民警、辅警日夜坚守奋战在一线,守护着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着一方平安。尤其是男警察,没有时间去理发,头发长了也不好打理。”简阳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会长唐伯武告诉记者,他们也希望出点力,想到自己的职业,很快和协会成员商量,为公安警察义剪。“因为还没有上班,报名参加的都是简阳本地的理发师。今后,我们也会继续对接一些单位,为辛苦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免费剪发。”

据了解,当天共为简阳市公安局近500名民警、辅警理发,为战疫前线的人民警察送来暖心的理发服务。(刘嘉仪)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