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战机对叙利亚伊德利卜地区武装分子实施打击

2020年02月21日08:5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俄战机对叙利亚伊德利卜地区武装分子实施打击

  俄罗斯驻叙利亚冲突各方调解中心20日说,俄空天军苏-24战机当天对叙利亚伊德利卜冲突降级区内的武装分子实施了打击。

  俄罗斯媒体援引该中心的声明报道说,武装分子当天在伊德利卜地区克米纳斯至纳伊拉卜沿线对叙政府军进行数次大规模攻击。声明说,武装分子的行动得到土耳其军队火力支持,武装分子突破了叙军防线。

  声明说,为防止武装分子深入叙领土,俄方应叙方请求派出苏-24战机对武装分子予以打击。在俄方支援下,叙军成功挫败武装分子攻击,并摧毁1辆坦克、6辆步兵战车、5辆载有大口径武器的皮卡。

  声明说,俄方发现了土方火炮位置,土方在通过冲突调解渠道得到这一信息后停止了炮击。声明敦促土方停止支持武装分子、停止为其提供武器,以避免意外事件发生。

  叙利亚伊德利卜省与土耳其接壤,是叙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在叙境内控制的最后一块主要地盘。叙政府军一直希望收复这一地区。2018年9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索契会晤,双方决定在伊德利卜省的叙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之间建立非军事区。根据协议,土方以监督停火的名义在伊德利卜设立12个观察点。近期,叙政府军和土军在伊德利卜爆发正面冲突,双方在交火中各有伤亡。(新华社记者李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