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限流3000人 洛带古镇有序开放

2020年02月21日08:36  来源:成都日报
 

  排队扫码登记后,规范佩戴口罩及体温检测正常的游客就可以进入古镇景区,提前申报并检验合格的商家,也已开门营业……昨日上午8时,洛带古镇景区正式对外有序开放。据了解,这是疫情发生后四川首个开放的4A景区,目前开放区域为洛带古镇核心景区场馆外公共区域、湿地公园、洛带公园及中国艺库、博客小镇除场馆外所有公共区域。

  春日的微风中,重新开放的洛带古镇略显静谧,红灯笼、春联等装饰在古镇随处可见,游客三三两两地漫步于古镇内,过去摩肩接踵的景象尚未出现,“一方面我们对人流进行了限制,每天最多不超过3000人可以进入景区。另外,我们也在进景区前提醒游客,进入景区后也不要聚集到一起。”洛带古镇景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袁丽萍解释。

  在景区内,身着蓝色工作服、佩戴红色袖章的工作人员也在沿路巡视,若发现人员聚集或游客摘下口罩等现象会及时加以劝导,开业的商家中,有超市、日用品等为景区居民和游客提供物资的,也有银饰品商店等富有景区特色的商家。“我们这里属于前店后院,景区开放前就在做好防疫的基础上保持营业,当时没有游客来到店里,我们就在店内加工产品,并通过线上销售。”银饰品商店工作人员说。

  “了解到景区重新开放了,我就开车过来,想体验下和之前不太一样的古镇。”一位从成华区过来的游客说。居住在洛带镇附近的一位居民表示,他过去就有到古镇逛逛的习惯,从洛带镇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到古镇重新开放的消息,一早就赶了过来。

  “开放景区的消息发布后,景区内大量商家提出了复业申请。”袁丽萍告诉记者,昨日上午就有很多商家在线填写了复业申请表,并通过景区建立的古镇商家微信群咨询复业相关信息。“景区商家复业申请的信息填报都可通过洛带古镇微信公众号进行,复业审核小组将上门审核所有新申请的商家是否达到要求并对他们复业后如何防疫进行提醒。我们新打造的上门复核预约小程序也将对所有商家开放,尚未回到景区的商家可提前预约我们上门审核的时间。”

  据悉,在有序开放景区的同时,洛带景区也抓好防疫工作,“对公共区域进行彻底消杀,监督复业商家做好防疫准备,要求商家工作人员每天监测体温并上报景区,发现体温异常游客将迅速送往定点医院……”袁丽萍说,他们已做了充分准备,在游客重回景区的同时,也保护他们的健康。(记者 白洋)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