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五线”复工 建设“乐声”奏响

2020年02月21日08:24  来源:成都日报
 

14天时间,成都轨道交通5条保开通地铁项目(即原计划今年年底前开通的5条线路),完成346个工点的复工取证,复工取证率实现100%!与此同时,管理人员到位4731人、一线作业人员到位4559人,“建设交响乐”在越来越多的工点奏响。

“叮叮当当”……这是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世纪城站施工现场,挖掘机作业时发出的有力声音。“终于又听到久违的‘建设交响曲’了!”成都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据介绍,18号线一二期工程火车南站、锦城广场站、世纪城站、天府新站劳务人员已经到位300余人;火车南站、锦城广场站、新苗控制中心、海昌路站、兴隆站、天府新站机电及装修已全面进入施工阶段,将确保按期实现第一段轨行区移交。

在18号线火车南站,复工已经紧锣密鼓地开始了。按照原计划,2月底火车南站的施工人数应达到200人。“每天的工作都非常忙。”业主代表唐锐介绍,一方面要督促工班开健康证明、采取单独车辆接送等措施加快人员返岗,返岗人员上岗前将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落实岗前措施,同时严格岗前培训、体检、交底等程序;另一方面,还要尽快研究落实复工后的整体安排。

除了18号线,9号线一期工程土建项目各工作面也在陆续开始施工。“孵化园站,由于附属结构工程量大,工期异常紧张,已全面开展复工。”成都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首批轨行区移交段,也将在复工后全面展开施工,并正在加大人员、设备等资源投入,迅速掀起施工高潮,确保首段轨行区按期、高标准移交。

陈纪伟,一个27岁的中江小伙儿。他是9号线孵化园站的钢筋工,也是春节期间129个留守工人中的一员。“孵化园站是三线换乘站,现场施工场地较小、地理位置特殊,工期紧得很,我们今年必须尽快把工期抢回来。孵化园站B口是9号线与1号线共用的出入口,由于9号线施工,春节期间就把B口断了,因此那个地方也得抓紧抢进度。”他说道。为尽快完成道路恢复,还道于民,他没有多说,就继续投入绑扎工作中。(记者 袁弘)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