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蒙顶山茶:第一背篼茶“直播”上市

2020年02月21日07:55  来源:四川日报
 

  2月20日,2020年蒙顶山茶第一背篼茶上市直播活动,在雅安市名山区中峰乡牛碾坪举行。直播团队将镜头对准茶园和茶人,把新茶上市“说”与天下知,帮助茶农线上卖茶叶。

  上午10点,直播活动正式开始。云雾缭绕的茶山上,茶农戴上草帽和口罩,背着竹篓,双手游走在茬茬新绿间,抢摘今春第一抹茶香。“采摘茶叶有哪些技巧?”“采摘芽茶一定不能用指甲掐,否则会破坏茶叶的品质。”……直播过程中,主播和茶农展开活泼而有趣的话题互动,让观众足不出户,在家就能体验“云采茶”的乐趣。

  气温逐渐回升,到了茶叶采摘的黄金时节。但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湖北、湖南等外地客商不能及时赶来收茶,怎么办?特殊时期,借助网络力量是拓展茶叶销量的新选择。为此,名山区调整了第一背篼茶上市方案,将往年的线下推销调整为线上,13个网络平台同步直播,助力蒙顶山茶线上销售。

  据介绍,名山区茶园面积超35万亩,综合产值达60多亿元,茶产业发展综合实力居全国第四。“蒙顶山茶”是中国十大茶叶品牌,品牌价值33.65亿元。(记者 文莎)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