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已启动线上线下双通道 办理健康证明

2020年02月20日07:36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线上线下双通道办理健康证明

  2月17日,四川省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临时措施实施。该举措出台后,引起了广大外出务工人员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但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也出现了个别地方在执行过程上的偏差,那还有哪些地方需要完善呢?

  2月19日,在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六场)上,省卫健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卫健委副主任宋世贵说,四川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工,为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健康出行,顺利返岗复工,2月17日我省实施了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临时措施,即办理《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广大群众对此十分欢迎。但实施中确实也存在有待完善之处,目前正不断改进提升。

  当前,所有在川居住14天以上且接受当地村(社区)管理的有外出务工需要的人员,如需跨市(州)以上流动均可申报办理健康证明。健康证明自签发次日起3日内有效。

  在四川省内,持有《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的人员,抵达用工单位所在地时,应立即凭此证到单位或居住地所在社区居(村)委会登记,接受健康管理。省内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和各用工单位均须认可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制的健康申报证明,不得另行设置限制人员进入本区域的门槛。在省外,目前我省已同广东省、浙江省达成健康申报证明互认的协议。

  针对由于网络不畅等原因,个别符合条件的外出务工人员办证时网上等待时间较长等问题,宋世贵说,经省政府同意,从2月18日起,四川省已启动线上线下双通道办理。经当地乡镇(街道)统一组织,可分时段前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有序申办。(记者 石小宏)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