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荣县打通“三条线”防疫保畅两不误

2020年02月20日19:3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农民工专车。范俊辉、蒋兵摄
农民工专车。范俊辉、蒋兵摄

人民网成都2月20日电 今日,记者在荣县交通运输局采访获悉,为了做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农民工输出、农产品运输、紧急物资调运同步走,荣县因地制宜打通了“三条线”。

接通连界线。与6个比邻区县签订合作协议,选派180名工作人员在县际交通出入口合理规范联合检测点8个,实行联合设点、合署办公、结果互认;建立跨地区人员往来动态管理台账,发放《车辆通行证》《居民往来证》,做到登记、检查不重不漏,单向一次完成,提高防控效率。

勾通外界线。结合“春风行动”,将农民工疏运信息及时与目的地运管部门和客运企业对接,实行点对点、一站式长途直达公路运输服务;人员到达目的地后,凭乘客信息登记表和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明到指定地点接受审核检查后放行。截至目前,已开行荣县至广东深圳、潮州、福州、厦门等专车30余趟次,安全有序运送农民工1000余名。

畅通生命线。清理防疫卡点,对疫情防控应急物资、时令果蔬等生产生活物资、医护及防控人员、外出农民工运输车辆开通“绿色通道”。截至目前,共清理规范县内交通防疫卡点604个,调用应急货车20余辆,运送各类疫情防控紧缺物资250余吨,接送医护及防控人员4000余人次,确保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等防疫“生命线”运输畅通。(范俊辉 蒋兵)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